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根据学校安排并应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邀请,我校11名教师于10月23日至11月10日赴美国参加“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项目”专题学习。

  在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听取了教学质量保证系列专题讲座,参观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学生服务融合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和卓越教师发展中心等,先后观摩了虚拟仿真教学、体验式教学、报告式教学、实验实训和研究型教学等课堂,就教育教学理念、学生学习兴趣激发、课堂教学评价、学生元认知开发和研究型教学理论与应用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学员们还深入该校商学院、工程软件学院和教育健康社会学院,参观了四类教学教室(宣讲式、仿真式、体验式、自主式),访谈了四类课堂(讨论式、模拟式、体验式、参与式),并与上述学院师生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实训实验体系建设、毕业论文设计、专业发展与创新进行了深度交流。

  访学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高校,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和办学思路。整个专题学习安排紧凑高效,任务执行圆满顺利,取得良好效果,为学校下一步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专题学习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发展,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拓展教师国际化视野和教学能力,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项目合作院校——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建于1809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2017年最佳本科教育排名位列全美第2。在US News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中,迈阿密大学常年位居前30。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