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教学研讨会召开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赵胜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当地时间11月16日,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教学研讨会在圣保罗总部拉开序幕。此次教学研讨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汉语示范课、专题分享、初中级教学课件编审、孔院常规重点工作科普,旨在通过孔院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保障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提升教师应对教学之外各项工作的技能。

 

图一、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


11月16日上午,本土教师茹晨曦、公派教师何丹和中方院长罗金分别进行了初、中、高级汉语示范课展示,这是教学研讨会举办至今首次进行示范课展示。三位老师根据教学实践,针对“如何教”给出了清晰的教学思路,即:初级阶段需运用多种资源补充教学,抓学生的汉字认写能力;中级阶段需加大难度,讲练结合,精讲多练;高级阶段需从宏观层面把握,关注培养学生的成段表达能力。

图二、本土教师茹晨曦展示初级课程


志愿者教师钟梅以及公派教师李莉就“如何做好校区文化活动”与“如何制作微课”进行了专题分享。钟梅结合自身在教学点开展的中秋文化活动的经验,为参会老师们总结了可行性参考方案,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展示了活动成果,与在座教师分享了独立成功举办文化活动后的小小成就感,鼓励大家积极尝试。

图三、钟梅展示文化活动


李莉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微课制作步骤,推荐制作微课资源,为教师们制作微课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图四、李莉展示如何做好微课

16日下午,与会老师们根据日程安排,在各组组长的组织下,对初中级教学课件进行审定。教师们根据教学实践,相互反馈沟通,积极提出修改建议。17日上午的Q&A环节,教师们围绕孔院教学以外的常规重点工作如孔院奖学金申请、夏令营活动组织、汉语桥备赛参赛、HSKHSKK考试辅导等进行了讨论。

图五、答疑环节,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讨论活动结束后,罗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鼓励教师们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地提高汉语教学和推广的水平,认真完成孔院每一项工作,践行志愿者精神,顺利完成海外汉语教学任务。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