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评审会在校举行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01-15

    1月12日,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2010年项目评审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评委对申请项目进行了评审。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和我校副校长鄢明明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立刚主持评审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金山向专家介绍了该计划的实施情况及评审要求。他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一项旨在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讲学、交流、访问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2005年正式开始实施,几年来为进一步扩大省内高校在教育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高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发挥了有效作用。

     鄢明明在致辞中向省教育厅实施该计划表示感谢,向来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充分利用著名科学家来访的机会,组织本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听科学家讲座,与科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感受科学家的学术人格魅力,师生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我校交流、访问。
    据悉,2009年,经专家评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全省共立项52个,我校有5项,居全省高校首位。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