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著名学者Colin Sparks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6日,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媒介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著名的英国媒介与文化研究学者Colin Sparks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以“英国报纸如何报道中国”为题,为该院近200名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

Sparks教授搜集了从2007年10月至2008年10月一年间英国主要报纸头版的65000篇新闻报道,将中间有关中国报道的内容选出进行分析。他举《太阳报》、《每日邮报》、《金融时报》等英国报纸为例,这些报纸在对中国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以及中国文化、历史、外交政策方面进行报道时,各自的态度和立场是有区别的。通过比较分析,他认为在英国,以普通大众为目标受众,发行量达大的小报如《太阳报》、《每日邮报》,对中国的报道是很少的、有偏见的;而以高端人士为目标受众、发行量较小的高质量媒体如《金融时报》,对中国的报道是比较多的、也是比较客观公正的。Sparks教授幽默的表达、严谨的逻辑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