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项目申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招募2022年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现公布湖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课堂)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岗位需求并组织报名工作。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需求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等共3人

、报名

(一)报名时间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15日17:00

2、选拔: 2022年4月中下旬

(二)报名对象

在读研究生、本科及硕士应届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有外语(含小语种)、汉语国际教育或中文相关专业背景;

2、大学英语四级或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有葡萄牙语基础者优先;

3、有海外中文教学经验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1、请申请人登录“湖北大学智慧服务中心”(选择“办事流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2、及时查看申报材料初审结果及面试通知。

、选拔

1、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2、通过选拔考试的志候选人,由孔子学院办公室推荐至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四、培训

通过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格审查的志愿者候选人,将参加由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及综合考核。

五、录取

孔子学院办公室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及赴任

孔子学院办公室将结合海外实际需求和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综合评估派出可行性,商定志愿者派出时间。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派出前,需与学校签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和《乙方亲属担保协议书》。需在“湖北大学智慧服务中心”-办事流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继续完成赴任信息填报,并经由相关部门审核通过。

志愿者到任时,需在“湖北大学智慧服务中心”-办事流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及时填报到任信息,并在语合中心志愿者管理平台填写时间及在岗情况。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优惠政策。


其它未尽事宜可向孔子学院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阎超

联系电话:88661393

电子邮件:yanchao@hub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7楼713室

网址:http://io.hubu.edu.cn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