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龙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文/通讯员阎超 图/记者向正鹏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8日,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先生一行,在省外事办公室和省贸促会代表陪同下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副校长蒋涛、党委常委李莉会见来访客人。

谢红星代表学校对马龙总领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湖北大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马龙总领事一行来访交流,是湖北大学深化与乌拉圭高等教育事业合作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中乌两国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湖北大学将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积极与乌拉圭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他希望,马龙总领事为双方合作交流拓展更宽的渠道,提供更多的帮助,共同开创中乌教育文化合作交流新局面。

马龙总领事表示,中乌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历史,并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作为综合性大学的湖北大学对拉美研究全面且深入,未来将全力推动湖北大学与乌拉圭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语言、文化交流、法学、经贸、药学、食品安全、视觉艺术、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蒋涛介绍了学校与巴西交流合作和拉美研究情况。双方就加强湖北大学与乌拉圭高校之间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等进行了沟通。

会谈结束后,马龙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校园。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