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推中巴经贸合作 湖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资企业招聘会

作者:通讯员 叶丹   编辑:阎 超    来源: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当地时间11月6日,由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巴西中资企业招聘会在孔子学院成功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有中广核、中粮、中铁十局、山东电建、海通银行、极兔物流等十六家中资企业参加,提供了12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700名应聘者。不少应聘者提出增加招聘会场次的需求,中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扩大招聘会规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曾在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何诺(Heverton Sabino Silva)表示,最初因为好奇和兴趣学习了中文,之后发现中文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无限可能。这次招聘会让他对中国企业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发展方向。

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介绍,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孔子学院一直积极助推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将汉语教学、文化推广与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优秀人力资源,也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据悉,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于今年12月举办第二场中资企业招聘会。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