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礼国庆 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展

作者:通讯员叶丹 龚瑜舒   编辑:阎 超    来源: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4

当地时间10月1日,由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圣保罗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光影中国·声梦奇遇”第七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圣保罗文化厅隆重开幕。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总领事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中国电影展作为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受到热爱中国电影和文化的巴西朋友的欢迎与喜爱。今天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影展在这样的节日开幕,为中国国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帕斯卡·巴雷蒂(Pasqual Barretti)、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以视频方式向电影展开幕表示祝贺。他们强调,中国与巴西正式建交48周年以来,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合作内涵不断丰富,人文纽带更加紧密,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硕果累累。第七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是一场中国文化的巴西奇遇,更为巴西人民搭建起一座近距离感受中国电影艺术、体验中国文化的桥梁。

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路易斯·保利诺(Luís Antônio Paulino)和中方院长叶丹介绍,圣保罗中国电影展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共展出近80部中国电影,吸引近3万人观看,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构建起中巴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桥梁。本届影展首次实施线上线下双线展出模式,围绕人文历史、当代都市和民族地域三大主题,集中展示《大学》《掬水月在手》《八佰》《俑之城》《宠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旺扎的雨靴》《白云之下》等故事片、纪录片和动画片,以巴西观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立体展现中国故事、情感和景观。

近期,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美美与共,绽放精彩”打击音乐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代表和圣保罗州立大学师生等近300人参加。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