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媒体湖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中国网】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为中国抗“疫”加油

作者:胡轩   编辑:阎超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中国网武汉3月4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吃劲期的关键时刻,湖北大学与美国、巴西、圣普、波兰等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课堂)师生连日来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中国抗“疫”。他们不仅来函来电声援中国,还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武汉,以各自温暖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和衷心祝福。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校长Peregrino da Costa致信湖北大学,送来了远方的祝福。他在信中写道:“我们声援你们,声援中国,相信中国人民会坚强面对这一巨大的挑战,我们深信一切都会很快解决。”他表示,愿与湖北大学师生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还录制了声援视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鼓劲。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声援中国抗“疫”


巴西时间2020年2月14日,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迎来又一个新学期。在当晚的开学第一课上,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诺教授走上讲台,向学生们讲述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劝导学生客观看待疫情,鼓励他们向困难中的中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伸出关爱之手,为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病毒加油打气。

到场的孔子学院师生面对镜头,用中文真挚地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国际社会:中国有担当 定能战胜疫情”的新闻中,转播了保利诺教授的这一课讲话。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录制视频为中国人民加油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波方院长Wojciech Sławiński博士则表达了他对中国朋友的深深牵挂:“亲爱的中国朋友,五年前,我们在武汉湖北大学相遇,从此我们每天工作在一起,现在我们天天牵挂着你们,请照顾好自己。相信今年夏天,我们一定会在武汉再相聚。”

师生们自发组织活动,助力中国抗击疫情。2月21日,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的师生手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字画,舞起中国龙,自发地在托伦老城进行巡游,并在哥白尼广场齐声祝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波友谊万岁!”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波方理事、托伦市副市长Zbigniew Rasielewski先生满怀激情地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相信它一定会好起来!托伦与你同在!”



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声援中国抗击疫情活动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活动、募集善款、筹运物资,用实际行动竭尽所能助力战“疫”。

在获悉武汉等地疫情扩散、湖北大学医疗物资紧张的消息后,来自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的6名在职公派教师自发向湖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支援湖大的抗“疫”工作。孔子学院与当地华人社团等共同组织募捐,筹购万余美元医用口罩,及时运往武汉。孟菲斯大学还发来慰问函件,表达对湖北大学的牵挂与祝福,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班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动向,积极向任课教师询问中国情况。孔子学院举行每周一次的“中文桌子”活动,借此向学生分享中国当前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学院教师以此为背景,组织学生围绕新冠肺炎及流行性感冒的预防用汉语进行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无论是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和驻守在家的中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战“疫”,他们被中国人民的抗“疫”事迹所感动。学生们举着亲手写下的中文祝福语,高喊“武汉加油”,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声援抗“疫”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txt/2020-03/04/content_75774592.htm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