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媒体湖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圣保罗孔子学院冒雨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

作者:巴西南美侨报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9

舞龙


舞狮

舞蹈

健身舞

舞蹈

主持人

互动节目

盘尼西林青年摇滚乐队

陈佩洁总领事看望盘尼西林乐队成员

李忠信绘画表演

陈佩洁与书法学会成员合影


    【南美侨报网圣保罗记者戴萌报道】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支持下,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月16日在圣保罗市伊比拉布埃拉公园(Parque do Ibirapuera)举办庆典,共度元宵佳节。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中方院长王婷、巴中友好协会会长李少玉、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等华人华侨以及巴西民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虽下着雨,但是,孔子学院联合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唐韵艺术团、巴西中国功夫龙狮总会、巴西中华妇女会等社团,通过表演多种多样的节目来传播中国文化。活动一开始的舞龙舞狮表演就吸引了大量的巴西民众驻足观看,连连叫好。接着随着孔院领舞老师跳起劲舞,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跟着音乐嗨起来。 当时,天空下起了雨,但现场浓浓的喜庆气氛不减。中国民族舞蹈、现场国画表演、太极拳、武术、旗袍秀、腰鼓、孔院巴西学生演唱中文歌曲、歌曲串烧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冒雨观看久久不散,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是来自中国的90后优质青年摇滚乐队盘尼西林,他们现身活动现场,首次为巴西的观众带来中国摇滚音乐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孔院还在现场设立了中国书法、民族服饰等摊位吸引了不少圣保罗市民驻足体验。

    陈佩洁总领事在接受采访时说,正月是新年的开始,正月十五又是新年的第一个满月日,月圆之日,这一天理所当然地被赋予团圆美满的愿望。在这样一个重要节令到来之际,孔子学院第四次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借这个机会传扬中国传统文化。陈佩洁说,活动每一年都非常成功,受广大中巴民众的喜爱。今年受天气影响观众数量虽然不如往年,但孔院为此做出的工作和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她还提到,尤其是远道而来的中国优质青年乐队,相信他们的到来会让更多的巴西朋友知道和了解我们中国青年摇滚乐队。陈佩洁还说,中国北方民间有句谚语,是正月十五雪打灯,如果这天遇到下雪将预示着来年有好年景。而在巴西季节如此,就演变成正月十五雨打灯,这也是个美好的寓意,象征着今年风调雨顺的好年景。

    孔院中方院长王婷介绍说,举办元宵节庆典主要是为了让巴西民众从多方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邀请盘尼西林乐队来到巴西演出,是为让巴西民众接触中国现代流行音乐。他们是90后优质偶像乐队,自己写的歌里有对整个世界的思考,17年专辑《与世界温暖相拥》能代表中国90后对世界的关注和理解。这是我们想向巴西民众传达的信息。巴西人非常热爱音乐,希望能通过现当代音乐搭建中巴民众沟通的桥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