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  >  正文

孟菲斯大学孔院舞龙队亮相孟菲斯节日游行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舞龙队应孟菲斯市“比尔街管理办公室”(Beale Street Management)的邀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2019年孟菲斯市节日大游行,整场活动有近30个队伍的近万人参加。

  位于孟菲斯市中心的“比尔街”绝对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这条街曾是美国蓝调、摇滚乐的诞生地,150年来,成千上万的音乐家及音乐爱好者曾云集此地。这条街是孟菲斯甚至是美国音乐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众多的音乐家传奇人物如威廉·克里斯多夫·汉迪(W.C. Handy),雷利·班·金(B. B. King) ,鲁弗斯·托马斯(Rufus Thomas),和艾萨克·海耶斯(Isaac Hayes)都在比尔大街上展示过他们的惊人才华。

  当天下午冬日的天气有些阴沉,气温偏低,但比尔大街两旁早已人山人海,翘首盼望着载歌载舞的游行队伍的到来。当孟菲斯大学孔院舞龙队队员们在艺术教师段人豪的带领下闪亮登场的时候,站在大街两旁的人群欢声雷动,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拍照,希望这激动人心的时候永远成为美好的记忆。舞龙队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段老师的号令之下奔跑跳跃,似龙腾虎跃。只见巨龙一会儿上下翻飞云中跃,一会儿则盘龙安卧龙点头,所到之处,孩子们都兴奋得尖叫拍手。确实,巨龙的到来,无疑给孟菲斯人带来春天般的欢乐和喧闹。他们的表演受到了主办方“比尔街管理办公室”及当地民众的热情赞扬。

  如今,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通过孔院众多文化活动而开始了解中国文化。由孔院中方院长、部分老师及访问学者组成的舞龙队,每年在孟菲斯大学校内外有十余场演出,已成为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传播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

据悉,孟菲斯大学孔院舞龙队又接到“比尔街管理办公室”的邀请,参加下一个节日圣帕特里克节(Saint Patrick’s Day)的表演,因为众多的中国龙“粉丝”迫不及待的希望尽快与巨龙再次相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