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外字[2020]2号)要求,现就我校国际化专业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 建设意义

加强国际化专业建设与管理,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提升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建设目标

4年左右时间,建成12个国际化专业。通过国际化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专业改造升级,凝练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合作与竞争的复合型人才及加快留学生教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申报条件

1、专业实力强、特色明显。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主;

2、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较高。有30%以上的教师具有半年或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专业负责人教学、科研水平高,具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对国内外本专业教学现状和发展趋势有较系统的了解,重视本科教学。每年有一定数量的长短期海外学者参与本科生课程教学;

3、具有较好的国际化建设基础。已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建立长期、实质性合作关系和学生互派、联合培养机制。本科生“海外学习经历”合作高校水平高、派出学生数量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与国际基本接轨,已经开设5门以上双语或者全英文授课课程;

4、是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国际化专门人才培养专业;

5、有希望获得国际认证的专业。

 

四、申报程序

1、申请单位请于2020619日(星期五)前将《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申报表》(附件2)提交至指定邮箱international@hubu.edu.cn,其中所在学院意见视疫情情况,可用学院领导电子签名、已征得同意的说明或往来微信、邮件等截图代替。

2、教务处会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专家对申报专业进行评审,确定拟建国际化专业名单并公示。公示期满,报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批准后公布立项。

       

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白梦璇、黄学平

箱:baimengxuan@hubu.edu.cn; huangxueping@hubu.edu.cn


附:1、《关于印发<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北大学国际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2、《湖北大学国际化专业申报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51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