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高校青年教师项目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青年教师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教师申报2021年高校青年教师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

    1、 按省教育厅要求,本项目围绕“双一流”建设需要,选派学校重点学科、品牌专业、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中心、教学示范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骨干教师。

   2、出国留学所需经费由省教育厅按每人2万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资助,资助出国留学期限一般为6个月,经学校批准,留学期限最长可为12个月。

   3、本项目被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拥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教学、科研和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5年5月20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

    4、申请人外语水平应达到《高校青年教师项目外语合格条件》(附件3)规定。申请时外语未达标者,录取后需参加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外语培训或外语水平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

    5、本项目资助范围不包括以下人员:

   (1)已申报2020年地方(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的人员;

   (2)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3)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留学资格,经批准放弃资格且时间在2年以内人员;或未经批准放弃留学资格,时间在5年以内的人员;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回国后工作尚不满5年的人员;

   (5)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三、选拔办法

   1、申请人请于2020年5月8日(周五)前将《湖北大学教师公派出国项目报名申请表》(附件5)提交至指定邮箱,其中学院意见可用学院领导电子签名、已征得同意的说明或往来微信、邮件等截图代替,由人事处审查报名资格;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请按照《关于项目申报材料的说明》(附件4)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5月15日(周五)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审核,之后邮寄或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预录入员名单,录取结果于2020年7月底前公布。



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付晨熙、黄学平

箱:fuchenxi@hubu.edu.cn;  huangxueping@hubu.edu.cn


附:1、《高校青年教师项目申请表》

  2、《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

  3、 高校青年教师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4、 关于项目申报材料的说明

  5、《湖北大学教师公派出国项目报名申请表》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