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项目申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湖北省高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国际中文教师及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满足省内高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对国际中文教师(以下简称教师)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中文教育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现启动2024年教师及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24年,面向全省高校招募35名国际中文教师及55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10国。岗位信息表详见附件。


二、报名

1. 报名时间

报名者须在2024年1月10日前完成岗位申报及纸质材料报送。

2. 报名对象

相关专业教师可申报国际中文教师岗位;

2024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可申报志愿者岗位。

3. 报名条件

详见2024年湖北省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国际中文教师岗位信息表(附件1)和2024年湖北省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附件2)。

4. 报名程序

(1)教师报名者填写《国际中文教师申请表》(附件3),志愿者报名者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附件4)(以下简称《申请表》),本人签字后发送至cihubu@hubu.edu.cn;

(2)将上述中、英文《申请表》原件和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教师资格证等材料复印件及在读(职)证明原件提交至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汇总(地址:曼城楼202室,联系人及电话:阎超,13971553083);

(3)分会/联盟组织专家审核材料;

(4)分会/联盟组织专家开展面试。请报名者随时关注报名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三、选拔及推荐

(1)经分会/联盟审核通过的教师候选人将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具体安排以中心通知为准。

2经分会/联盟审核通过的志愿者候选人,分会/联盟将向提供岗位需求的相关高校反馈名单,相关高校自行组织外方面试,确定合格名单,推荐至语合中心。


四、培训

(1)语合中心将根据教师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语合中心将组织高校推荐的志愿者参加储备培训。储备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 取

语合中心将根据省内高校最终确认的可派出岗位数量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及续任

教师和志愿者派出时间由各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教师任期通常为两学年,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学年,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七、待 遇

(1)教师及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其 他

1. 建议报名者报考前全面了解目的国国情和岗位要求,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 除因赴任国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战争或重大疫情、教师/志愿者个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教师/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3. 项目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重大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附件1:2024年湖北省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国际中文教师岗位

信息表

附件2:2024年湖北省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国际中文教育志愿

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3:《国际中文教师申请表》

附件4: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


项目咨询邮箱:cihubu@hubu.edu.cn

项目咨询电话:阎超,027-88662703,13971553083

(工作日09:00-11:00,14:00-17:00)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