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项目申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各学院:

教育部国际司已发布《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根据学校国际化办学需要,请各学院积极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相关要求设立,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按照“围绕战略、精准投放、协同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展开实施,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基础能源、现代服务、政策与金融等四大行业领域的人才培养。

二、申报办法

1、项目实行申报评审制。请有意愿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已有国际学生培养情况及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自愿申报。

2、请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阅读项目申报要求,组织专人逐项填写《2022-2023学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1年10月25日16:00前将申报书、信息汇总表、培养方案及证明材料复印件(与申报项目有关且在有效期内的协议、备忘录等)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716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ao@hubu.edu.cn。

三、申报要求

1、应以本院学科优势和特色为依托,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出发点,设计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2、应明确申报项目面向的主要生源国,预期的招生规模,来华留学生的求学意愿,以及针对申报项目采取的招生措施。

3、每院限报一项,项目培养层次限招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项目限中文授课。

4、项目鼓励学院整合国内外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探索多元化办学渠道,开拓人才培养新模式。对以下类型的人才培养项目,将予以优先考虑:

1)与国内大型企业合作,结合企业“走出去”的特定需求,定向培养企业“走出去”所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

2)与国内相关部委合作,结合相关部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战略布局和人才需求,联合设立专门的人才培养项目;

3)与沿线国家政府部门或高校合作,结合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国际化需求,培养沿线国家所急需的各类人才。


联系人:阎超  叶丹

联系电话:88661393  18071040301


附件:

1、2022-2023学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书

2、申报信息汇总表


                                           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10月4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