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访学研修学分课程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访学研修学分课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简称UCI),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签订的合作协议,两校已建立校际间合作项目。目前,2022-2023学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访学研修学分课程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项目介绍

Academic Study Abroad Program (ASAP)是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面向全球优等学生开展的学术交流及研究项目。每年有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来到UCI进行交流学习,并获得本科学分。

访学期间可申请与UCI教授、博士一起参加科研团队;辅导员指导学生申请研究生、博士,提高日后申请世界名校和获得奖学金的成功率;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得UCI正式大学成绩单、 ASAP项目证书、加州大学授予学分;访学学生与UCI本校生享有同等服务与便利;

二、访学时间

每年1月、3月、9月,没有具体的截止日期,建议提前2-3个月递交申请
三、访学要求

GPA 3.0以上;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大四上学期学生托福80/雅思6.5/中国大学英语四级(493/六级(450/GREVerbal150;可以修3-4门专业课(1216个学分);

四、访学名额及模式

所有学生将注册成为 UCI访问学生,学校开设专业课堂学习,与美国本校学生混班上课。UCI提供92个本科学位,1400门专业课,采取课堂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中美大学生课堂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授课形式。课程结束后参加考试,达标者获得学分。

UCI部分专业课程对访学学生有选课限制:  商学院(Paul Merage School of Business)。UCI campus courses能否成功注册,要根据学生到校后的课程位置情况和课程要求而定,如注册的课程有列出先修课(prerequisites, 学生需要满足注册课程的先修课要求:第一、学生在国内大学已经学习过与这些先修课相关匹配的课程;第二、学生在课程注册前,还需要征得所选课程指导老师和院系的同意。注册的课程可以是带有学期学分(credit units),也可以选择带有Division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unit (DCE units) 的学分课程注册。Extension课程和UCI campus 课程是在周一至周五上课。

五、学分转换

根据《 湖北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学习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我校本科生对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籍管理、修读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工作需遵循以下要求:

1.确定派出前,学生在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办理学籍相关手续,并报学校本科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

2.在选择外方课程时,需与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密切联系,确保在外所选课程内容和学分数量符合转换要求。(具体要求参看:《湖北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学习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

六、实习申请          

完成一个学期ASAP后,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实习,有以下3种方式可供选择:

(1)免实习费:报读2个学期ASAP,将实习作为第二学期课程,则可免实习费;

(2)交全额实习费$2500:如报读2个学期ASAP学习3UCI课程+实习=第二学期多于12units。第三学期支付$2500加多一个学期实习;

(3)交一半实习费$1250:满足以下2个条件:

    ①在第二学期或最后一学期开始前通知学校下一个学期要报读实习;

    ②用实习替代一门UCI课程,总课程units保持在12 units.

如报读2个学期ASAP学习2UCI课程+实习=第二学期/最后一学期总共12units.第三学期可以支付$1250加多一个学期实习。

七、课程费用明细

学费

$8,200/学期、$16,200/两学期、$24,000/三学期

学生服务费

$250/学期

申请费

$200(不退还)

接机费

$75Lax-UCI)单程

 

·       以上学费价格已给予合作学校学生10%的学费折扣;

·       如所修的学分超过限定额,学生将需支付全日制课程以外的额外课程学费。

八、校内申请流程

1.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湖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审批表》,本人、家长、系主任/导师及学院签字盖章后携护照复印件交至教7202室进行报名备案。

申请日期根据意向性出国时间,提前2-3个月申请。

2.联系欧文分校项目负责人缴纳相关费用并提交申请材料(以项目负责人要求为准)。

3.经资格审核后,由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最终确定录取人选。

九、项目申请

·        填写申请表,支付申请费,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        收到完整的申请材料后,学校会给符合要求的学发预录取信(ACL

·        学生如果接受录取,完成ACL表格,并在收到ACL15天内交$5,000课程押金

·        学校收到课程押金后会出正式的录取信和I-20

·        学生申请F1签证,获签后,开学前1个月缴清学费余额

·        发行前指导

十、咨询报名

1、项目方联系老师:

联系人:蔡铭老师

邮箱:mcai2@uci.edu

微信:247895687

2、学校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浩、黄学平

电话:027-88661393

办公地点:教七楼202

邮 箱:sunhao_hubu@qq.com;huangxueping@hubu.edu.cn

2、QQ群“湖北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群”:1051722909.申请时务必提供学院、姓名、专业和学号。

温馨提醒:鉴于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未来仍存在学生无法出境的风险,以上项目处于预报名阶段,请申请学生知悉以上情况,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如因不可抗力或出入境政策导致的变动,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官方解释为准。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