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挪威阿格德尔大学留学项目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03-18

各相关学院:
    我校与挪威阿格德尔大学就学生留学达成合作意向,阿格德尔大学拟在我校招收学生赴挪威攻读硕士学位,为期两年。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凡我校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 、知行学院等在读毕业生(2005年入学),有意赴挪威阿格德尔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者皆可报名参加,赴挪威阿格德尔大学攻读移动通讯与软件工程、国际管理或英语硕士学位,英文授课,为期两年。成功完成学业者,可获得挪威阿格德尔大学授予的相应硕士学位。
    二、选拔范围
    根据挪威阿格德尔大学的要求,结合我校的专业设置,以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 、知行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班学生为主进行选拔。
    三、选拔条件
    凡属于选拔范围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思想品质素质好,专业成绩优秀,英语综合能力较强。
    2、家庭条件良好,愿意赴挪威攻读硕士学位。
    3、能在近期内参加雅思(学术类)考试,成绩至少达到5.5。
    四、相关费用
    凡经由我校选拔推荐并被挪威阿格德尔大学同意接收的学生,将享受在挪威读书期间所有学费全免的待遇。其它个人费用将包括:
    1、学期注册费:NOK725/学期(2008年标准)。包含考试、网络使用(校园内)、打印费用等等。
    2、生活费:约NOK50,000/年。包含一切普通生活开支以及书籍。
    3、少量书杂费用。
    注:按1挪威克朗 =1元人民币计算,两年学习总费用约人民币10万元;
    学生在申请签证时需提交80000挪威克朗(约8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五、选拔程序
    1、请相关学院收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学生报名,按通知要求进行认真推荐,并于3月2日前将推荐名单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须填写《湖北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申请表》,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签署意见并盖学院公章。
    2、3月3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相关部门确定最终人选报学校审批。
    3、3月下旬,阿格德尔大学派代表来我校考核申请者。
    4、4月上旬,将入选学生的详细资料(学生名单、在校三年的学习成绩、个人简历等)寄至阿格德尔大学,以便对方发录取通知。
    5、申请材料:阿格德尔大学申请表、个人简历(英文)、留学动机书(英文)、在校三年的学习成绩单(中英文)、英语能力证明材料(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1寸彩照两张。
    六、手续办理
    1、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助安排入选学生参加雅思考试。
    2、如学生获得规定的雅思成绩,即可凭录取通知于2009年6月申请签证。
    3、如学生成功获取签证,即可于2009年8月赴挪威学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学平      电话:88662703    电邮:robin.hxp@gmail.com
    地址:行政楼五楼521室
    挪威阿格德尔大学网站:http://www.hia.no/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09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