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来校访问

作者: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12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简称圣普大学)校长尤里迪斯·阿吉亚尔教授、常务副校长兼孔院院长卢西奥·马嘉良教授,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塞萨尔·马丁斯教授、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诺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在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上,刘建平表示,圣普大学是湖北大学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两校自2018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开展多次互访、交流、合作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已累计招收注册生2000余人,成为圣普民众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的重要窗口。湖北大学将全力支持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友谊。尤里迪斯·阿吉亚尔对湖北大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孔子学院的建立给圣普大学带来了诸多变化,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湖北大学是圣普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两校能持续推进师生互访交流和专业共建。卢西奥·马嘉良教授汇报了孔子学院中文教学、文化活动、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两校续签了共建孔子学院协议。

  访问期间,两校来访客人先后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专业共建和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进行了交流。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