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学员中文演讲比赛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2日下午,由湖北大学承办的“美丽中国,魅力荆楚”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10所省内高校、2所海外孔子学院的20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4名国际学生和孔子学院学员获奖,为获奖选手最多的高校,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徐浪舟,武汉市委外办、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讲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分为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个人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妙语连珠,饱含深情地述说自己的中国故事,展示荆楚文化。才艺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国文化充分结合,诗歌朗诵、乐器弹唱、书法表演、民族舞蹈、歌曲独唱、脱口秀、绕口令等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我校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Jaquilson Amado语音标准、表达流畅,用一段精彩的绕口令征服台下观众;汉语进修生Erina Anastasiia将武汉比作一杯奶茶,讲述自己对武汉城市文化特色的理解,视角独特;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Otovia Nathan De Lima和Camila Castro Santos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娓娓道来,讲述了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经过角逐,Erina Anastasiia获得最佳人气奖,Jaquilson Amado、Otovia Nathan De Lima获得三等奖,Camila Castro Santos获得优秀奖。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朱可芯担任中英双语主持,哲学学院学生李洁、丁子贤与国际学生合唱《一起向未来》,用歌声架起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

本次中文演讲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承办,旨在鼓励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以湖北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湖北省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11所省内高校、8所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的68名选手踊跃参加。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