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记者团程楚熙 郭叶 国光和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4日,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国际学生事务下午茶活动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蒋涛,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蒋涛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大学即将迎来建校九十周年,欢迎国际学生与其他师生一起见证这一时刻,感悟“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校训,践行“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湖大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湖大人。他鼓励国际学生积极融入新环境,在友好的师生交流中学习知识,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增长阅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砥砺前行,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武汉每天都不一样,因为它每天都更好更美。”巴西籍国际学生李追龙,讲述了武汉本地特色和自己对它的热爱。来自巴基斯坦的苏坦,在校期间多次在媒体上发声,以一名国际学生的视角描述中国、武汉的抗疫壮举。他说,中国政府和湖北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周到的关心支持,大家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学习、生活和成长。赞比亚籍新生卫拉分享了初到湖大的感受,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

国际学生们就如何尽快进入新角色、新阶段学习期望等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各单位和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个性化培养、改进管理和服务的做法,并对学生所提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审稿:宋韧)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