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巴西“汉语桥”比赛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巴西当地时间66日上午,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预赛在线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巴西的中文爱好者们“云赛场”上展风采。

13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演讲、听力、朗读和才艺表演,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对大赛主题“天下一家”的理解,展现了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以及在中文追梦路上所取得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Luís Victor Mota Freitas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将代表巴西参加“汉语桥”比赛全球总决赛,另一位参赛选手Ian Geraldo Pedrini荣获三等奖。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只有秉承“天下一家”的精神,世界人民才能共创美好未来。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教授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强文明交流,求同存异,互学互鉴,我相信这就是汉语桥比赛的精神。”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给予参赛选手高度的评价,认为他们是很好的中文学习者,也是很好的中华文化领舞者,更是对人类共同感情有深刻感悟的年轻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中文学习道路上扬帆远航。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