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在原创微课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李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近日,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举办的首届“网络孔子学院杯”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原创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在此次微课大赛中,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Verena Veludo Papadicero(中文名:茹晨曦)凭借《汉字四书》获得一等奖。她通过图片与动画生动展示了象形字、指事字、会意字和形声字四种基本造字法的具体方法和结构特点。汉语教师李莉在《汉语拼音的四个声调》中,结合巴西本土学生的发声特点,以巴葡中的发声方法类比,并结合科学的发声方法帮助巴西本土学生学会辨别汉语拼音中的四个声调,基本习得如何正确发出声调,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此次微课大赛旨在更好地服务于国际汉语教学,深入推动国际汉语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建立开始,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目前已在圣保罗州的13个主要城市开设教学点,并拓展至巴西西北部马拉里昂州圣路易斯市和亚马逊州玛瑙斯市,注册学生累计达1.6万余名,广受巴西民众好评,并先后三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近年来,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积极总结教学成果,不断探索新媒体时代下的教学新模式,给葡语国家的汉语爱好者们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经过多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孔子学院筹备数年的以葡萄牙语为主要媒介语的在线课程《商务汉语》已进入拍摄与制作阶段,明年即将面世。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