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巴西孔子学院活动频繁触角延伸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09-01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以传授汉语为主的同时,对内举办“中国电影展”和“中国艺术史讲座”等系列活动,对外延伸触角,凭借中国驻巴西使领馆的支持,将对中国的了解介绍从大学校园扩展到巴西商贸界。

 

今年7月,经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提议,该院与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在巴西区的大学部联合组织开设“了解中国”系列研讨讲座,为桑坦德银行大学部资助的来自包括巴西圣保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等在内的十所名校的六十名大学生和教师赴中国参加学习交流项目作好行前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准备,帮助参加者建立对中国的初步认识。

 

短短的一个月之内,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顾云芬副总领事两次应邀出席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桑坦德银行大学部共同举办的“了解中国”研讨活动并发表演讲,并与巴西优秀的大学师生进行交流。

 

819,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又与圣保罗商业联合会和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在圣保罗州商业联合会大楼共同主办“中国商贸环境”研讨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应邀出席,圣保罗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工商界一百余名企业家和孔子学院所有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中国文化、政治、法律环境”和“中国经济、贸易环境”两个主题展开。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经济贸易关系中的文化因素》演讲,对中巴两国经贸合作中的文化因素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通晓对方国家语言人才的不足、对对方文化和国情缺乏了解等是制约两国经贸特别是投资领域合作不可忽视的因素。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对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随着双方了解的加深以及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到巴西投资经营。

 

 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包括巴西世界贸易组织仲裁员、巴西“海外中国”机构执行经理、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FIESP)外贸和国际关系部副主任、巴西银行国际副主席、圣保罗BG文化公司文化责任和企业咨询师等知名专家,他们均作了精彩的讲座和发言,从多个方面向巴西有关组织、团体介绍了中国的贸易环境,为中巴之间文化沟通和经贸合作架起友谊的桥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