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HSK)圆满结束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07-03

    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考试中心在5月份连续举办两次汉语水平考试(HSK),考试成绩已公布 ,通过率为83%,其中,HSK(基础级)为6/9,即67%;HSK( 一级 )为7/7, 即 100%, HSK (二级)为6/7, 即 86%。这些考生大多来自孔子学院的亚洲研究和国际贸易本科专业的学生, 也有部分来自公司和其他州的学生, 他们学习中文普遍仅仅1-2年时间。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测试考生运用汉语进行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能力的国际性考试。目前已在全球38个国家设立了161个考点。今年,孟大孔子学院经国家汉办批准, 成为美东南地区唯一的一所汉语考试测试中心,考试包括:HSK, BCT(商业汉语),YCT(少儿汉语)三种不同类型的考试,学生可通过参加此类考试, 拿到相应的合格证书,并经孔子学院推荐,申请国家汉办提供的在中国各高校进行短期汉语培训,或就读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学习的奖学金。孔子学院希望通过各类汉语水平测试,吸引更多的美国人学习中文,达到普及汉语和推广中国文化的目的。

    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和美国孟菲斯大学合作建设,自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推广及传播。在孟菲斯大学校内,孔院与外语系合作开设了 五门汉语学分课程,学生的人数累计达200人;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设了二十多门语言及文化课程,累计有学生300人。在许多公立及私立的学校,孔子学院为k-12年级的学生开设了语言课程,共有学生300多人。孔院同时还进行了多场中国历史、文化的系列演讲,目的是能有更多的美国人通过孔子学院这个桥梁了解中国。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