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巴西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著书献礼中国国庆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09-30

    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我校巴西孔子学院巴方院长Luís Antonio Paulino主编的新著《我们和中国》(Nós e A China)付梓,并将于9月30日和10月1日分别在圣保罗州立大学Marília校区和圣保罗市为该书举行首发仪式。此书的出版和首发寄托了巴西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和南美学者对新中国的良好祝愿,是大家献给新中国的一份美好的生日礼物。

该书的两位主编:右为Luis Antonio Paulino院长,左为Marcos Cordeiro Pires教授

    该书围绕中国和南美关系展开,共收录了二十篇南美学者们的论文,是南美学者们对中国和南美关系的解读。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在重塑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如何深化南南合作、加强中国和巴西等南美国家的关系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合作共赢不仅是中国一些学者关注的话题,也是巴西等一些南美学者探讨的主题。2008年末,南美学者们围绕“中国和南美国家之间的关系”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和智利圣地亚哥大学两度聚首,就21世纪中国和南美关系所产生的社会经济影响和地缘政治影响展开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我们和中国》就是这两次大型研讨会的成果,是不同领域学者之间观点碰撞、思想交流的结晶。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