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媒体湖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中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欧洲侨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欧洲侨报》7月12日讯(记者 苏宜梅) 当地时间7月6日至7月10日,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为期一周的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疫情当下,波兰学生对汉语的学习热情不可阻挡, 来自托伦市的14名学员聚集在孔子课堂,体验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针对中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爱好,每天除了90分钟的中文课程外,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师生们还准备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以及品尝中华美食等。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学员们先后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画,茶艺、太极、风筝制作等。虽然他们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触毛笔,但是在通过短暂的临摹学习后,都能很快完成简单汉子的书写,学员们都兴奋不已,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在茶艺体验环节,伴随优美动听的中国传统音乐,学员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茶艺表演,有的学员举起相机拍摄了茶艺展示全过程,在品尝了中国茶以后,有人纷纷前来希望亲自进行茶艺体验。



  

  太极拳不仅是一种古老的武术运动,而且被广泛认为是一种有效的健身运动,以其优美平衡的动作而闻名,习练太极有助于身心放松。大多数学员是第一次听说太极拳。当他们得知太极拳的悠久历史以及健身功能后,便随着老师,认真习练起来。个个全神贯注,几分钟前还嘈杂喧闹的庭院,伴随太极背景音乐的响起,瞬间变得安静下来。在太极体验课结束时,学员们反馈说:“非常棒!感觉好极了! ”。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0日下午,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苏宜梅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课堂学员乐思思继去年参加课堂的夏令营后, 今年第二次参加此活动。 他说,“我很喜欢这个夏令营,我对不同文化很感兴趣,中国文化和其他文化很不一样,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很多很特别的东西。 ”该活动受到了波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张宝鹏,杨晓娜,魏洁三位同学以及托伦第四高中的汉语教师孙秀琴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举办一年一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随着课堂办学层次的不断增加,以及在当地影响力的持续扩大,该项目已逐步发展成为课堂的优质项目,在扩大生源,推广中国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在时逢全球新冠疫情蔓延,课堂师资严重短缺等不利情况下,活动的成功举办,表明了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全体师生不畏艰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也为下一学年的招生和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